2010 EXPO Shanghai

很幸运自己生在上海,终于可以和世博会来一个亲密接触了。对于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,当然是不容错过的。

从去过世博会的同事口口相传和发布的照片,网上的铺天盖地的各种信息,媒体的狂轰乱炸的新闻报道,今天又是哪个国家馆日,今天世博园区又有多少人次参观,今天世博天气如何,今天哪个场馆需要排几个小时,今天又有哪些演出……感觉世博就在我们身边。

现在,我来梳理一下,本人去世博会的一些感受吧。

第一次,拿着世博地图和侄女交给我的世博户照,也许一心想完成敲章大业的我,只是在各个场馆来回地奔命,能否细细品味每一个场馆,或者说只是驻足欣赏,对我来说都是一件些许困难的事吧。

一早,一号线换四号线,乘到西藏南路下,开始在入口处排除,大概一刻钟的样子,就轮到安检了。由于7月份天气炎热,在排除的当口,有志愿者分发纸扇,心中也感受到一丝清凉。

先去了两个冷门的场馆,韩国企业馆和中国震旦馆,然后乘坐越江线,直奔后滩出口处的非洲联合馆,听说也不用排队。刚到联合馆门口,就被热闹的景象所感染。先排队盖章,然后再慢慢遛遛。首先,要寻找亚历山大・宋的老家——喀麦隆啦。嘿嘿!不费吹灰之力,就跃然眼前。国家队的全家福,里面就有宋的身影,第二排右手边第二个,还是那个辛巴式的爆炸头,新赛季他的发型更是拉风,更加神似金毛狮王。而喀麦隆国家馆里最吸引我的是,那个虚拟足球,站在点球的罚球点,用力踢一脚,虚拟足球就会随你的力道飞奔出去,看看角度和速度,门将的反应,是否是个完美的进球。开始还不能完全掌握球的特性和力道的把握,在认真练习了三四个以后,可以说是百发百中了。从喀麦隆馆出来,还想找埃布埃的科特迪瓦,可惜怎么也找不到,偏偏又与阿德巴约的多哥馆狭路相逢,既然来了,就进去看看吧。展馆非常简单,主要介绍了多哥的经济、教育、城市的发展,用的是展板,没有高科技的液晶屏之类的,感觉很朴素实在。接下来说继续寻找科特迪瓦,走着走着来到了集市,那场面就像超市一样,属于沸腾的状态。各种非洲工艺品,琳琅满目,最多的是木雕作品,人的脸都是夸张的长脸型,很粗犷。

非洲联合馆乘车一站路,就到达了瑞士馆站,来了到了欧洲区。先去了神秘的横跨欧亚两个大陆的土耳其馆,一从外面看展馆的墙壁,正在向来宾们诉说着千年的历史,一进门就是两个圆盘,一个是中文带八卦图书写的12生肖,另一个是土耳其文书写的12生肖。再往前进,黑黑的,里面依然在讲述土耳其曾经的强盛……

土耳其对过就是爱尔兰,这当然不是地图上而是世博会展馆的方位,爱尔兰馆先上二楼,沿着利菲河畔,历经海风云雨河四种自然现象的长廊,脚下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,便到了道欧康纳尔大街,继续领略爱尔兰的风土人情。兴奋的是,还看到了WESTLIFE的海报,与诸多名流挂在一起,成为了爱尔兰的人文标签。

啊,我最向往的意大利馆,我来了。为了找队伍的尾巴,差不多绕了意大利馆一个来回。在排除的途中,天空飘了一阵小雨,但还算顺利,队伍一直在不断地前进。终于,在一个小时以后,进入了意大利馆。刚踏入意大利馆,就是一个白色为底,捞空的幅字,仔细地看了看,上面有汉语(人之城,畅享意式生活)、日语(人間たちの街、イタリア流の生きる)、英语(City of man, living the italian way)、可惜的是我只认识这几种语言。不过,很喜欢意大利式的福字。当我的目光从福字游离到大门,原来是模仿维琴察的奥林匹克剧院而建的,非常雄伟和壮观,十足的罗马式风格建筑。从拱门下穿过,来到下一个展览厅,最显眼的就是那辆老爷车,注意上写着请勿拍照,本人只能乖乖地驻足欣赏的份了。随后贯穿着意大利各式各样的设计风格,很喜欢沙发,椅子,照明灯具的设计,特别是那棵象金属树上挂着五彩缤纷的彩灯,很漂亮,竟让我联想到了三星堆文化的祈愿长生的青铜树。在观赏设计的同时,建议大家可以做做抬头仰望的动作,来放松放松脖子,因为天花板上是意大利的地图,这种匠心独具的设计,真是批心里佩服。别着急,还有令人更心驰神往的地方,那就是宏伟的大厅,大概在三四层楼的空间,乘上扶手电梯,电梯会穿入另一个拱门,拱门上有美丽的壁画,顺便可以望望拱门的设计构图。从楼上俯瞰大厅,有一只大大红色高跟鞋,也许天使留下的?一排排洋酒放置着,本人不好酒,但对酒瓶却情有钟,好漂亮的瓶子啊,如果手中有束鲜花放置其中,也一定是美丽的。有一件天使留下的衣裳,翩翩起舞,展示出一个T台,好像正在看一次时装发布会似的。对了,2楼里有一个多媒体放映厅,令我有些头晕,可能是脚下也有影片的缘故吧。如果没能静下心来好好欣赏,建议大家可以上网上世博会,观看电影。网上的意大利馆,我也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与在意大利馆观赏的时间差不多,由于意大利馆的内容丰富,竟令我忘了我的敲章大业,留了些许遗憾吧。

从瑞士馆外观德国馆

 

比利时馆的欧洲之星

 

更多的世博照片:

http://cid-cb1e17d824c74ee4.photos.live.com/browse.aspx/2010%20EXPO%20SHANGHAI

About breezesophie

态度desides一切。 清风过山。 阿森纳是信仰 一个艺术家 ř丰富 维持稳定的 é优秀 ñ不错 阿都 L爱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兴趣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